新疆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简介
发布时间: 2017-06-09 浏览次数: 7276

新疆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拥有音乐学、音乐表演、舞蹈学三个本科专业,拥有艺术学(学术型)音乐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和中国少数民族艺术研究博士二级点。学院现有教职工70名,其中教授5名、副教授21名,博士生导师3名、硕士生导师28名,具有博士学位教师5名、具有海外学习经历教师8名,在院本科生及研究生1200余人。学院曾被国家教育部授予“全国学校艺术教育先进单位”。音乐学专业为教育部本科特色专业建设点并于2019年被列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舞蹈学专业2021年被列为自治区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音乐学课程群教学团队为国家级教学团队,音乐与舞蹈学为新疆师范大学重点学科,学院聘请了樊祖荫、赵塔里木、杜永寿、王建民、韩宝强、王玫、江东、萧梅、迪里拜尔、付晓东、李宏锋、齐锟、吴驰、姜洋等一大批国内外优秀专家学者为客座教授。

2022年音乐学院手风琴乐团获得第72届CMA世界手风琴锦标赛第一名、中华民乐团在“国韵杯”民族器乐艺术展演中获得多项合奏、独奏大奖,学院师生多次获得“孔雀杯”金奖、银奖。学院天山百灵合唱团曾在意大利第38届“赛格希兹”国际合唱比赛中获得三项第一名,手风琴乐团曾在澳大利亚、新西兰国际手风琴比赛中获七项第一名、在青岛举行的全国手风琴汇演大赛中获得重奏组金奖,木卡姆乐团、冬不拉乐团曾在文化部文华艺术院校奖比赛中获得五项大奖。舞蹈团曾荣获第十三届中国舞蹈“荷花奖”、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六届“天山文艺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