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石榴花开--民族团结一家亲”歌舞晚会两校区上演
发布时间: 2017-06-09 浏览次数: 419

   524日与6月5日,由新疆师范大学主办,新疆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承办的“石榴花开——“民族团结一家亲”歌舞晚会分别在新疆师范大学温泉校区与昆仑校区盛大举行。

花开中华大家园,五十六个民族同呼吸,共命运,用汗水和智慧塑造着源远流长的中华文明。石榴花开谱新篇,新疆各族儿女手挽手、肩并肩,以开放、包容的现代心怀创造着新的历史。从金山额尔齐斯河畔的西北第一村,到喀喇昆仑山下零公里路碑;从帕米尔高原到高昌古城,新疆的每一寸土地都洋溢着民族融合的微笑;从喀什玉龙河间滑落的万年美玉,到乌孙故地草原石人的千年守望,从大漠孤烟到塞外江南,新疆的每一棵小草都哼唱着民族团结的音符。在晚会中,音乐学院的师生们用嘹亮的歌声,讲述中华民族大团结大发展的光辉历程,用欢快的舞步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和深情,用音乐谱写了民族团结一家亲的华彩乐章。

两场音乐会影响广泛,天山网、亚心网、新疆平安网、中国青年网、中国音教网、环球网、和讯网、新浪网、搜狐网,网易新闻等众多网络媒体和一些纸媒给予了详细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