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手.庆七一”交响音乐会隆重上演
发布时间: 2017-07-01 浏览次数: 530

   2017629日与630日,由新疆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与乌鲁木齐艺术剧院联袂举办的牵手.庆七一交响音乐会分别在新疆师范大学音乐厅于乌鲁木齐艺术剧院隆重上演。

晚会开始前,新疆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晓峰、副校长古丽帕丽.阿布都拉教授,音乐学院院长崔斌教授、巴吐尔.巴拉提教授与乌鲁木齐市艺术剧院院长郭福建等分别为新疆师范大学与乌鲁木齐艺术剧院的合作牵手进行授牌。
  
音乐学科是新疆师范大学重点学科,学院拥有良好的发展环境。多年来,新疆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始终坚持在艺术实践中实施素质教育的办学理念,并于2003年获得自治区教学成果特等奖,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的殊荣。将教学理论知识与舞台艺术实践能力密切结合,培养学生艺术实践能力,积累艺术经验,提高动手能力。本次牵手.庆七一交响音乐会,正是新疆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与乌鲁木齐艺术剧院艺术交流、艺术实践成果的一次汇报。双方的牵手是为了弘扬优秀文化艺术的一次牵手,是群策群力发展新疆艺术事业的一次牵手,也是艺术同行兄弟间的一次牵手。
  
音乐会由新疆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管弦与合唱教研室主任,乌鲁木齐交响乐团客座指挥,青年指挥家邓文欢执棒。晚会中表演了《节日序曲》、《辛德勒名单》、《e小调钢琴协奏曲》、《游吟诗人》选曲、《费加罗婚礼》选曲,《叶尔羌河魂》等众多音乐作品,其中格里格的《e小调钢琴协奏曲》由我院青年钢琴教师张晓薇与乌鲁木齐艺术剧院交响乐团首度合作表演;我院声乐教师苗金东与珠丽都孜表演的莫扎特歌剧《唐璜》片段让人领略了歌剧的魅力;而威尔第的《游吟诗人》选曲这美好的夜晚多寂静则是由我院声乐教研室主任王丛老师亲情演义;之后演出的交响乐作品《叶尔羌河魂》是我院青年教师谢飞老师历时一年多创作的极具新疆风格的交响音乐作品,这也是该作品的首演。最后,新疆师范大学天山百灵女教师合唱团还与乌鲁木齐艺术剧院交响乐团合作,演绎了《父亲的草原母亲的和》、《贝加尔湖畔》等四首合唱作品。晚会在《把一切献给党》的嘹亮歌声中结束。
  
双方的艺术家们奉献的这两场音乐大餐,得到了现场观众热烈欢迎,引起了极大的反响。正如音乐学院崔斌院长所说:实践教学是音乐学院教学人才培养的重要内容,通过艺术实践,学生在学校学习到的专业知识才有了出口。校团合作是一个非常好的模式,希望新疆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与乌鲁木齐艺术剧院的牵手合作不断深入,结出更加丰硕的艺术成果。 

双方合作牵手授牌仪式
双方合作牵手授牌仪式
新疆师范大学音乐厅演出现场谢飞老师创作的《叶尔羌河魂》首演
新疆师范大学音乐厅演出现场,谢飞老师创作的《叶尔羌河魂》首演
新疆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管弦教研室主任、青年指挥家执棒音乐会
新疆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管弦教研室主任、青年指挥家邓文欢执棒音乐会
我院青年钢琴教师张晓薇演义格里格的《e小调钢琴协奏曲》
我院青年钢琴教师张晓薇演义格里格的《e小调钢琴协奏曲》
我院声乐教研室主任王丛老师表演威尔第的《游吟诗人》选曲
我院声乐教研室主任王丛老师表演威尔第的《游吟诗人》选曲
我院声乐教师苗金东与珠丽都孜表演的莫扎特歌剧《唐璜》片段
我院声乐教师苗金东与珠丽都孜表演的莫扎特歌剧《唐璜》片段
音乐学院特聘教师徐鹏飞表演《辛德勒名单》
音乐学院特聘教师徐鹏飞表演《辛德勒名单》
音乐学院特聘教师陈晓东表演《浪漫曲》
音乐学院特聘教师陈晓东表演《浪漫曲》
山百灵女教师合唱团表演合唱作品
天山百灵女教师合唱团表演合唱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