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师生赴兄弟院校开展艺术实践交流演出
发布时间: 2018-06-12 浏览次数: 384

   歌声使人陶醉,音乐让人升华。为加强专业艺术交流,增强学术沟通,促进音乐文化氛围。新疆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分别于2018531日、63日、67日,在昌吉学院、新疆教育学院、乌鲁木齐职业大学三所高等学府举办了“声乐、双钢琴”音乐会的艺术实践活动。

   本次的音乐会艺术实践活动由新疆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承办,在新疆师范大学音乐学院艺术总监、硕士生导师王茗教授;硕士生导师孟秦华教授;硕士生导师、院长助理陈剑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段凤琴副教授等优秀教师的带领下,以及各位参与演出演绎的各级艺术硕士研究生,给三所院校的师生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

   音乐会,内容精彩,歌声如天籁,琴声如流水,振奋人心。三场音乐会分上半场“声乐”及下半场“双钢琴”。各个院校的众多领导老师应邀而来欣赏指导,同时还有许多慕名而来的同学们学习观摩,音乐厅中座无虚席,翘首以盼。
   音乐会开场由声乐女高音独唱《姑娘的秋波》拉开帷幕,歌曲选自多尼采蒂歌剧《唐·帕斯夸来》。表演者娴熟的技巧和充分的情感让令人感动。随后的女高音独唱《醉了千古爱》更是让在场的观众震撼不已,沁人心肺,同时又阵阵忧伤,些许凄凉。之后的曲目男高音独唱《喀什葛尔女郎》、男中音独唱《不幸的人你居然会相信》、男女声二重唱《真的是我吗》等曲目在表演者的专业演绎下,余音绕梁,另观众意犹未尽,场下不时爆发出阵阵喝彩声。到此音乐会上半场的声乐表演已结束。

   下半场的“双钢琴”表演是一种有着三百年发展历史的艺术表演形式,对演奏者的技术水平、默契程度都有着很高的要求。开场曲目是《匈牙利狂想曲第二首》,随后的《自由之翼》、《骷髅之舞》渐渐将下半场音乐会推上高潮,台下的观众被钢琴的优美旋律深深折服,不时传来阵阵掌声和欢呼声。最后音乐会在八手连弹《圆舞曲》中结束了。

   在与会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此次艺术实践交流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带给所有三所院校的师生观众一场场美妙绝伦的视听盛宴,并获得了三所院校师生观众的一致好评。


女高音独唱

微信图片_20180601134215

男女声二重唱

微信图片_20180601134902

双钢琴八手连弹

双钢琴演奏

  

微信图片_20180601134855

师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