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青年教师受邀参加长笛艺术节
发布时间: 2018-07-10 浏览次数: 559

2018年6月27日-29日,我院管弦系青年教师于博受邀参加在AEP-China中国艺术拓展计划支持下的上海乐队学院长笛艺术节。纽约爱乐乐团长笛首席罗伯特·兰杰文携手上海交响乐团长笛首席胡喆,带领来自中国各地的青年长笛演奏家开展为期三天的长笛艺术节及音乐会。

上海乐队学院的乐器艺术节传统始于2015年第一届长号艺术节,由纽约爱乐的长号首席约瑟夫·阿莱西与上海交响乐团长号首席郝杰共同担纲,开启了一年一度的乐器艺术节。随后的2016圆号艺术节,2017弦乐艺术节都成为国内备受关注的器乐艺术节。今年的长笛艺术节在中美两团的合作下,艺术节正逐渐扩大“队伍”。本次艺术节就有30余位青年长笛演奏家参与到演出中,在舞台上共同演绎“全长笛”版本的莫扎特《D大调长笛协奏曲》、苏佩《轻骑兵序曲》等曲目。

据乐队学院负责人介绍,这支浩浩荡荡的长笛军团,除上海乐队学院的师生外,其余全部为面向社会邀请的演奏家。“这是上海乐队学院首次尝试面向社会招募参演音乐会的艺术家。活动信息在网络上一发布后,就有很多青年长笛演奏家来电咨询、寄录像带,最终经两位老师选拔后形成了这样一支队伍。”据悉,演奏家中,跨越了中国15个省、直辖市及地区,包含专业音乐院校师生、职业交响乐团演奏家及长笛工作从事者。我院青年长笛教师于博经过层层选拔在全国范围内被招募参加此次艺术节。

本次艺术节得到多方关注,上海乐队学院邀请国内古典最大的自媒体奥地利音乐频道拍摄团队全程跟拍。音乐会当天上海交响乐团团领导、纽约爱乐乐团国际学院主管、大众汽车集团(中国)董事会成员、大众CEO文化沟通与宣传总监以及多个媒体记者观看。本次长笛艺术节分为大师课、讲座、长笛乐团排练、音乐会四部分。我院教师于博以J.S Bach的作品  《Sonata In G Minor,BWV1020》博得了大师的一致好评并作为这次长笛艺术节为数不多的音乐家代表接受了奥地利音乐频道的专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