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举行艺术实践展演歌舞晚会
发布时间: 2018-04-24 浏览次数: 308


    2018423日,由新疆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师生联袂出演的艺术实践汇报展演在新疆师范大学昆仑校区音乐厅隆重举行。 新疆师范大学党委常委、王晓峰副校长,学校相关处室领导以及来参加本科教育审核评估的教育部的部分专家出席了本次艺术实践汇报音乐会。

晚会音乐学院近些年获得无数赞誉被誉为“最具新疆人文气质团队”的木卡姆乐团《欢乐家园》开场,这个以“融合”理念而酝酿而生的各民族民乐联奏,让观众形象地感受到音乐学院“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的文化理念接着,获得文化部原生态唱法金奖的我院青年教师阿里木江老师演唱了喀什民歌《阿娜尔汗》声乐教研室主任王丛副教授与多次获奖的苗金东老师共同演绎了歌剧《费加罗婚礼》片段;多次获得国内外声乐比赛大奖的我院三年级研究生候天举演唱了艺术歌曲《浪淘沙.北戴河》,精湛、成熟、自信的演唱功力与舞台表现能力,尽显我院在声乐教学上的优势资源;随后,刚刚举办了独奏音乐会的我院青年教师王宇希,以一曲贝多芬《热情奏鸣曲第三章》惊艳亮相,上半场的最后,近三年声名鹊起、在区内外享有盛誉的天山百灵女教师合唱团登场亮相,这支获得海峡两岸合唱金奖的唯一女声队伍,当晚深情演绎了《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清清的河水鱼儿游》《青春舞曲》三首合唱作品,将晚会推向高潮

接下来我院青年舞团登场,她们带来了《锦绣中华》、《相爱》、《等着你》、《山区麦西来甫》四个舞蹈作品,让观众再次感受到了新疆多样而丰富的乐舞文化资源。我院青年教师朱丽杜孜携自己的原创作品《清水河畔》与双排键演奏家张园园老师极具冲击力的双排键《逆战》表演,让人赞叹其唱功与演奏功夫了得。最后,手风琴演奏家、教育家王茗教授与音乐学系主任陈怡副教授的流行手风琴表演《芬兰波尔卡》再次将晚会推向高潮。

新疆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始终坚持在艺术实践中实施素质教育的办学理念,2003年获得自治区教学成果特等奖,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2007年获得教育部本科特色专业,2009年获国家级教学团队,2013年“双重乐感理论与实践”获自治区教学成果、哲学社会科学一等奖

依托新疆宏阔的乐舞历史文化财富,汲取现时各民族的乐舞文化资源,将教学与研究、理论与实践、历史性与时代性、专业性与通识性密切结合,本次艺术实践展演,正是新疆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持续性艺术实践成果的一次浓缩汇报。正如音乐学院崔斌院长所说:“实践教学”是音乐学院教学人才培养的重要内容,通过艺术实践,学生与老师都有了成长进步,更重要的是他们还在实践中对未来充满了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