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青年教师参加上海国际声乐艺术节
发布时间: 2018-06-12 浏览次数: 812

528日—63日,大夏之音2018上海国际声乐艺术节在华东师范大学举行。此次艺术节大师班面向全国各艺术高校招募选拔12名学员,我院音乐表演系青年教师苗金东受邀参加。

此次声乐艺术节邀请了来自五所国际知名高校的教授举办大师班,他们分别是美国克利夫兰音乐学院教授,声乐系主任Dr.Dean Southern ;意大利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帕尔玛音乐学院教授Lucetta Bizzi;加拿大女中音歌唱家,西安大略大学音乐学院教授Patricia Green;美籍保加利亚著名男低音歌唱家,美国杜肯大学音乐学院终身教授,歌剧导演,歌剧中心主任Guenko Guechev;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音乐学院教授,艺术指导Dr.Jeffrey Brown

本次国际声乐艺术节大师班内容丰富,主要分五个部分:大师公开课、国际艺术指导公开课、意大利语德语正音课、大师面对面答疑交流会、艺术节闭幕音乐会。其中在声乐一对一公开课上Lucetta Bizzi教授、Patricia Green教授对学员语言准确性、声音的灵活性、呼吸的控制与保持等问题进行了严格规范的训练,使学员都有了较为明显的提高和改变;Guenko Guechev教授就学生演唱时角色感的带入、声音与表演的把控、对舞台空间的把握作了调改的要求,使学员演唱声情并茂,角色深入人心;Dean Southern教授和Jeffrey Brown教授就作品的风格特点把握、音乐的连贯性、节奏的准确性、乐句与乐句之间的关系及艺术指导在演唱中的重要性做了细致的讲解与作品处理,使学员的演唱与演奏更加严谨及规范化。

五位教授把自己多年来演出与教学实践中积累的经验与学员分享,以博大的胸怀和广阔的视角展望声乐的未来,鼓励中国学生可以走出国门,给予他们更多选择和自主学习的机会,提倡国内外高校之间多做专业学术交流,共同营造宽松的学术氛围。

课程结束后,国际导师与青年学员联袂出演,举行了大师班专场音乐会。我院苗金东老师以一首歌剧咏叹调《我只愿睡在我的龙床上》博得一致好评。

本次国际声乐艺术节大师班使所有学员受益匪浅,为大家今后的声乐学习及教学提供了帮助,为广大音乐工作者提供了更高的学习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