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舞蹈艺术家姜洋来我院舞蹈系授课讲学
发布时间: 2018-11-05 浏览次数: 1390

 

20181029日至112日,新疆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特别邀请当代著名舞蹈艺术家姜洋来我院舞蹈系授课指导,舞蹈系从大一到大四、硕士研究生和术科专业教师近240人接受了姜洋老师一周的授课训练。

在一周的教学时间里,姜洋老师面对不同程度的学生进行了差别性的授课,他在训练中强调身体末梢的延展、强调大脑对动作的识别记忆、强调身体小关节的灵活性、强调对看似单一简单训练动作的重复与体验、强调身体动作自身节奏的稳定与变化。针对大一新生,姜洋老师特别安排了身体软度开发、舞姿规范训练的课程,对具备了一定基础的大二、大三学生,姜洋老师安排了身体语言可能性认知、现代(当代)舞蹈的身体基础训练等课程,而对即将毕业的大四同学,姜洋老师从宏观的舞蹈身体认识、如何利用和开发身体中的表现力等角度,对同学们进行了启发式的训练。

最后一天,姜洋老师还从自身的求学经历和在海外舞团担当首席的舞蹈经验,给舞蹈系的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专业励志的课程,同学们在舞蹈系教室席地而坐,近2个小时的讲座时间里,同学们被姜洋老师小时候艰苦的学习条件和在北京艰难的求学经历所感动,也为姜洋如今乐观、热情的性格所感染,更为其不断挑战自身发展可能性、不断努力、持续在艺术道路上的求索所感佩。排练厅时常爆发出热烈掌声和会心的笑声,还有内心因受触动的唏嘘声。在听到姜洋在一年的时间里就成为法国国家歌剧院里昂芭蕾舞团首席的时候,并且又在一年的时间获得法国里昂第二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硕士学位时,同学们发出阵阵掌声和尖叫声。姜洋老师最后鼓励同学们:“你们要相信自己,我们每一个人都是一个可能的宝藏,要相信付出就有回报,要敢于走出去、要敢于挑战自己,当然最重要的是要懂得努力、而且是用头脑的努力与坚持,那样我们一定能成为最好的自己。”

新疆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崔斌教授为姜洋老师颁发了新疆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客座教授的证书,在讲座课后姜洋老师与舞蹈系全体师生合影。同学们纷纷用真诚和质朴的方式,表达对姜洋的老师的感谢,也期待着姜洋能再次来我院讲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