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马梓雯同学向白血病儿童无偿捐献血小板
发布时间: 2019-04-25 浏览次数: 296

马梓雯,男,满族,2000年1月生,新疆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音乐学专业18-1班学生,共青团员。

2019年4月23日下午从来没有请过假的马梓雯给班主任请假一节课,班主任询问原因才得知他正在乌鲁木齐血液中心捐献血小板。他本不想请假,可是捐献血小板的两小时比他预计的要长一些。

返回学校后,学院才了解到了他的一些详细信息。马梓雯2018年9月从河北考入新疆师范大学,现在是大一的学生。来到新疆没多久的他加入了949爱心献血联盟。2019年3月马梓雯通过949联盟中的讯息,为一名大出血的孕妇捐献了400C的全血。还没超过一个月的时间,2019年4月23日。他又为一个7岁的白血病男孩捐献了两个治疗量血小板。当学院得知这件事情想了解一下情况时,他却说:“这样的事情我们一起的好朋友都会做,看到这个7岁的孩子,正是玩玩闹闹的年龄,但却被疾病缠身,见到这个小朋友就有一种想哭的冲动,因为血小板已经降到了9,孩子的爷爷都哭的听不到声音了,当时就想的是匹配成功赶快捐给孩子。”

当深入了解马梓雯时发现,他从小就热心助人,2017年在河北省廊坊市第二中学附近发现一位高龄老人倒地不醒,周围没有一个敢上去帮忙,他通过自己掌握的仅有的医疗常识,立刻对老人做了心脏复苏并及时将老人送到医院.挽救了一条生命。

除此以外他参与到各类义务劳动,义务服务的团体。在学院中参与学生会,在一次需要搬60套桌椅的任务中,本没有通知他参与,路过的他看到很多女生都在搬桌椅,他主动帮助搬了近10趟。直到这次捐献血小板后才得知搬了十几趟桌椅时他才捐献全血没有几天。

学院学雷锋劳动中有他的身影;为师大附小义务教授音乐课程中有他的参与;每年寒暑假为家乡修建房屋,为孩子们义务补课等等等等

马梓雯不愿意多讲他的事迹,他说这都是小事。但他的精神需要我们大学生,需要我们全社会了解和学习。他用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付诸于行动,弘扬了救死扶伤、乐于助人的奉献精神,充分体现了当代大学生以真情奉献社会,以爱心温暖社会的崇高思想品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