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研究生举办多场专业汇报音乐会
发布时间: 2019-06-13 浏览次数: 1426

4.9_20190612231955

201949日晚八点,16级艺术硕士何莹、韩璐、李向鹏在新疆师范大学主楼音乐厅进行了毕业专业汇报音乐会,指导教师:王腱,孙明。音乐会共演出了9首乐曲。通过两位导师的悉心指导,三位同学用最饱满的热情和扎实的功底使得整场音乐会取得了圆满成功!

a1380a25a70aece6bf6355a46a5bf15

钢琴专业汇报音乐会

424日, 音乐学院2017级艺术硕士马磊、曾莜雅、王之轩在新疆师范大学主楼音乐厅举办钢琴专业汇报音乐会。音乐学院硕士生导师孟秦华教授,硕士生导师陈怡副教授,硕士生导师、表演系主任卞春泉副教授担任本场音乐会评委,全院师生观看了本次音乐会。

此次优秀学生汇报音乐会,涉及到钢琴展示,同学们也都用自己最饱满的热情和最扎实的功底奏响华丽乐章。

音乐会由王之轩拉开序幕,首先是李斯特《帕格尼尼大练习曲》,王之轩同学通过娴熟的技术表达出这首曲子的情感所在,紧接着王之轩同学为大家带来了一首《肖邦奏鸣曲》,他的倾情演绎使全场听众领略了作品的艺术内涵和他精湛的演奏技巧,他将这首曲子表现的淋漓尽致,充分的展现了他的舞台魅力,引起了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4.29_20190612232428

2019429日晚八点,16级艺术硕士王颖锴,豆慧在新疆师范大学主楼音乐厅进行了毕业音乐会,指导教师:段凤琴。音乐会共演出了16首中外艺术歌曲和歌剧选段以及民歌。通过段导师的悉心指导,两位同学用最饱满的热情和扎实的功底使得整场音乐会取得了圆满成功!

c1230d95845b18965c60ae268d850fb

新疆师范大学音乐学院2019届硕士毕业音乐会简报

55 日, 音乐学院2019届硕士毕业生申阳阳在新疆师范大学主楼音乐厅举办硕士毕业汇报音乐会。音乐学院王丛副教授、段凤琴副教授、马巧梅副教授担任本场音乐会评委,全院师生观看了本次音乐会。

此次硕士毕业汇报音乐会,申阳阳同学用自己最饱满的热情和最扎实的功底唱响华丽乐章。

申阳阳,抒情女高音,2012年以校考第一名的成绩考入新疆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音乐教育系,师从段凤琴副教授。2016年又以总分第一名的成绩顺利考入新疆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攻读声乐演唱与教学方向硕士研究生,师从张力泉教授。在老师们的悉心指导下,通过大学本科和研究生期间刻苦学习,曾获得过多次国家级、自治区级以及校级奖学金。20187月在第六届孔雀杯全国高等艺术院校声乐展演中获得“入围奖”,同年12月获得“中国声乐艺术节新疆赛区青少组美声女高音金奖”。在研究生三年的学习过程中,在导师张力泉教授严格的学术要求下,学习和掌握了研究音乐现象的基本方法和培养了良好的学术研究品质,对声乐的音乐文化有了全新的认识,懂得了什么是歌唱,对歌唱的语气、情绪的把握和对意境的表达从观念上有了改变 。

在整场汇报音乐会中,申阳阳同学凭借她嘹亮的嗓音,扎实的功底,演唱了共12首中外艺术歌曲和歌剧咏叹调;其中有三首新疆风格作品《燕子》《思恋》和《哈萨克圆舞曲》,两首中国艺术歌曲《鸟儿在风中歌唱》《我爱这土地》,一首中国歌剧咏叹调《情歌》(选自《原野》)创作歌曲《你来了》,三首意大利歌剧咏叹调《年轻的姑娘应该懂得》《围绕着我崇拜的人》《美妙的时刻即将来临》,两首外国艺术歌曲《暮春》《理想佳人》。她演唱水平完美呈现了教与学的成果,音乐会取得了圆满成功!感谢导师的辛勤耕耘!感谢申阳阳同学的精彩演唱!为校园文化建设所做出的贡献!

  

4b8e1bccb9cb1d92f040f330ca2d210

201958日晚2000点,17级艺术硕士张雪薇,常琦,王傲然三位同学于新疆师范大学主楼音乐厅进行了专业汇报音乐会,指导教师:张园园,陈晓东,阮大勇。钢琴伴奏:戴梦舒,刘格格。音乐会共演奏了八首管乐及电子管风琴作品。通过导师的悉心指导,三位同学用最饱满的热情和扎实的功底将这八首作品进行演绎诠释,使得整场音乐会取得了圆满成功!

e77772abfb97142974bf041ec95b95f

2019510日北京时间200016级艺术硕士(MFA)声学专业毕业音乐会。指导教师海力力教授,艺术指导塞维特拉娜教授。整场音乐会三位同学演唱中外作品共18首。

d43ab0e755193c2ea198aaa393723d2

2019512日晚八点,16级艺术硕士邓佳洁,17级艺术硕士刘格格,18级艺术硕士邓文杰在师大主楼音乐厅进行了钢琴专业汇报音乐会,指导教师:孟秦华,卞春泉。通过两位导师的悉心指导,三位同学钢琴专业汇报音乐会圆满结束。

93df327d899906192949b412832e0f7

2019522日晚八点,17级艺术硕士王高峰,梁雅茹,葛盼盼在师大主楼音乐厅进行了声乐专业汇报音乐会,指导教师:段凤琴、王丛。音乐会共演出了16首中外艺术歌曲和歌剧选段以及民歌。通过两位导师的悉心指导,三位同学用最饱满的热情和扎实的功底使得整场音乐会取得了圆满成功!

789944cd08536f37013edefd40fe6fe

2019524日晚八点三十分,17级艺术硕士陈扬,周炎林二位同学于新疆师范大学主楼音乐厅进行了声乐专业汇报音乐会,指导教师:段凤琴副教授,钢琴伴奏:樊瑢。音乐会共演出了15首中外艺术歌曲,民族歌曲和歌剧选段咏叹调以及二重唱。通过导师的悉心指导,特邀嘉宾的积极配合。两位同学用最饱满的热情和扎实的功底使得整场音乐会取得了圆满成功!

5.31_20190612233555

2019531日晚2000点,17级艺术硕士张艳、王白雪两位同学于新疆师范大学主楼音乐厅进行了专业汇报音乐会。指导老师:海力力,塞维特拉娜 钢琴伴奏:塞维特拉娜老师。音乐会共演奏了11首钢琴及声乐作品,两位同学用最饱满的热情和扎实的功底使得整场音乐取得了圆满结束!

6.16  20190612233844

2017级艺术硕士(MFA)王可心、王永慧声乐专业汇报音乐会,指导教师:张力泉教授,钢琴伴奏:王之轩,主持人:牛晓慧

音乐会共演唱16首声乐作品,两位同学对两年来的学习成果进行了汇报与展示,两位同学运用自己的演唱功底与对歌曲的理解诠释了整场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