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东哲艺术硕士中期独奏音乐会
发布时间: 2023-06-19 浏览次数: 141

揭示巴洛克自由与激情得起伏碰撞,

共赴古典主义理智与情感的高度统一,

邂逅浪漫主义抒情与华丽的悠扬回响,

沉醉中华文化意境与韵律的源远流长。

小提琴与钢琴的对话,

跨越时空的灵魂共鸣。

你不再是台下的听众,

而是跨越时空的旅人,

与多元的音乐来一场浪漫的约会

导师简介:

      徐鹏飞,副教授,新疆乌鲁木齐艺术剧院交响乐团首席,新疆师范大学音乐学院艺术硕士研究生导师,国家二级演奏员,中国管弦网艺术家,新疆音乐家学会小提琴专业委员会理事,乌鲁木齐市音乐家舞蹈协会会员,疆内外各类小提琴赛事特邀评委,在国内各类小提琴教师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从教以来培养了大批小提琴专业人才,并在国内外比赛中获奖。

王东哲简介:

      自幼学习小提琴,师从祝诂训教授。2021年考入新疆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攻读艺术硕士音乐方向,师从徐鹏飞副教授,在校期间曾获得自治区学业一等奖学金 ,并在各类小提琴赛事中均取得优异成绩:

      2022 年白玉兰国际音乐节新疆赛区重奏组一等奖。

      2022 年白玉兰国际音乐节新疆赛区独奏组三等奖。

      2022 厦门青少年艺术节新疆赛区独奏组一等奖。

音乐会简介:

1.《海顿G小调弦乐四重奏Op.74,No.3“骑士”》第四乐章

      弦乐四重奏是室内乐中最为常见的形式之一,这一形式在古典主义时期不断成熟和发展,海顿作为促使这一体裁发展的重要作曲家,被人们称之为“弦乐四重奏之父”,其中《g小调第五十九弦乐四重奏“骑士”》也是众多作品中极具特色的一部。

2.《丰收渔歌》

      这首作品是我国著名的小提琴作曲家李自立先生的代表作,它取材于我国广东地区的音乐元素(汕尾渔歌),展现出一幅“折中古今、融合中西”的绚丽音画。

3.《巴赫无伴奏a小调第二奏鸣曲BWV 1003》

      巴赫无伴奏小提琴奏鸣曲与组曲一共6首,巴赫设计了小提琴表达所能演奏的一切和弦,它们构成了巴赫小提琴音乐的颠峰,同时也成为演奏家的试金石。《巴赫无伴奏a小调第二奏鸣曲BWV 1003》第三乐章为宁静、清纯的行板,第四乐章为活泼似托卡塔风格的快板。

4.《F大调第五号钢琴与小提琴奏鸣曲Op.24,No.5“春天”》

      贝多芬一生写了10首风格不一的小提琴奏鸣曲,其中最受人们喜爱的是第五首《F大调奏鸣曲》,也可称为春天奏鸣曲。作品一共四个乐章,它旋律优美,一经问世就广受世人喜爱,曲如其名,充满人性的质朴、生活的热情以及理想的希望。

5.《莫扎特A大调第五小提琴协奏曲K.219》

      莫扎特一生共创作了五首小提琴协奏曲,其中第五首为最著名及最常被演奏,作品光辉,典雅,甜美如歌,共分为三个乐章,规模宏大,对小提琴技巧要求为各首之冠。

6.《科雷利主题变奏曲》

      科雷利主题变奏曲,是美国小提琴家克莱斯勒根据科雷利的风格改编的同名乐曲,由主题和三个变奏以及主题再现构成,以巧妙的小提琴技法而著称。

7.《贝里奥小提琴二重奏Op.57 No.3第三乐章》

      比利时小提琴家、作曲家贝里奥的小提琴曲有着精湛的演奏技巧、华丽的旋律、多样的装饰音与天鹅绒般光泽的独特音色,仿佛在诠释着音乐中的激情洋溢与高贵细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