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党委学生党支部与新疆师范大学昆仑校区幼儿园党支部开展党建联系共建交流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6-19 浏览次数: 60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积极为学生党员构建实践平台,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2023530日,新疆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研究生第一、第二党支部以及本科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党员与新疆师范大学昆仑校区幼儿园党支部开展党建联系共建交流学习活动。

音乐学院学生党员在新疆师范大学昆仑校区幼儿园合影

本次活动中,音乐学院的学生党员们作为志愿者,以不同的方式参与到了幼儿园科技节与儿童节的活动中,如舞蹈节目的表演、协助幼儿园教师管理学生、布置活动场地等。本次活动让幼儿园的学生们更近距离的观看了维吾尔族舞蹈《顶碗舞》、蒙古族舞蹈《筷子舞》以及哈萨克族舞蹈《黑走马》,让幼儿园学生对民族舞蹈有了初步的认识。

音乐学院学生党员正在表演维吾尔族舞蹈顶碗舞

通过参与本次主题交流活动,学生党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新疆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陈萌同学说到: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我们要乐于奉献、实现自我的价值,同时要坚定理想信念、认真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善于观察、勤于思考、肩负起属于我们年轻一代的使命和担当。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吴刘琳同学说到: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党员我们要坚持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发挥自己的作用,担负起自己肩上的责任。通过参与本次活动我更加认识到了志愿者精神的力量,尽自己所能,做志愿之事,志愿服务播下爱的火种,我作微光,也散发一份自己的热。

音乐学院学生党员志愿者合影

音乐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学生党员志愿者合影

本次与新疆师范大学幼儿园的学习交流活动,不仅丰富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形式,还为学生党员们创造了实践的机会,通过本次的学习交流既丰富了学生党员的政治生活,同时也丰富了幼儿园学生们的心灵世界,更提升了学生党员理论学习的深度和实践的广度,有效的提升了学生党建工作的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