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夕阳红歌汇”——音乐学院各学生党支部赴红庙子街道一心社工站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 2023-06-19 浏览次数: 4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学校党委关于主题教育工作的部署要求,音乐学院党委联合乌鲁木齐市红庙子街道一心社工站,各学生党支部党员每周前往沁园社区为醉夕阳老年人合唱团教唱红歌,开展了为期半年的志愿服务。教授社区老人学唱红色经典歌曲,丰富社区老人们的文化生活。

教唱的红色歌曲记载了沉甸甸的红色革命历史,传承了光荣的历史文化记忆,也唤起了老人们心中独特的文化认同。在教老人学唱歌曲之余,音乐学院的党员同志和社区工作站的志愿者们也主动和老人们聊家常、做游戏,拉近与老人们的关系,让老人们老有所乐,老有所为。

     通过半年的志愿服务活动,参与党员感受颇丰。研究生第二党支部欧阳婷同学表示:这样的志愿服务工作是非常有意义,让我们深刻的领会到了习总书记所说的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担当时代责任这句话。社区的老人也表示:志愿者们非常有亲和力,非常愿意参加这样的活动,在活动中有机会和朋友们在一起唱歌、谈心,给老年生活增添了许多乐趣。

长期的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了音乐学院党委各支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青年党员的志愿服务意识,同时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同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展示中华民族的独特精神标识,更好的构筑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展现了青年党员们在激情奋斗中绽放的青春光芒,坚定了党员担当时代大任,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信心和决心。